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研究院网欢迎您!   现在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栏目导航
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合作交流

海峡两岸加强在农业物联网

发布时间:2020/4/2 18:20:15  来源:  作者:   查看:463次

 作为海峡两岸经贸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岸农业的交流与合作已经进入快速发展的新时期。深度开发农业的新功能、建立农产品电子交易平台已经成为农业合作的发展方向和必然趋势。

基于两岸农业合作的新形势,近日,两岸专家在北京共同组织召开了2010年京台青年科学家论坛。大会旨在开通京台农产品电子交易平台,发展农业物联网技术,实现产品、市场、商家的网络对接,并通过创意农业成果展示来推动农业创意产业的发展。

物联网为农产品质量把关近年来,作为“物物相连的互联网”,物联网的技术正在逐步改变人们的生活。在上海世博会上,物联网技术的应用更是随处可见。游客使用的嵌入射频识别芯片的门票,可追溯食品来源的物流配送,园区内布满传感设施的电子围栏,都依赖于物联网技术的应用。未来,物联网还将在交通、教育娱乐、医疗、公用事业等领域发挥更大的能量。

物联网发展被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的第三次浪潮。在后经济危机时代,各国更是将物联网作为振兴经济的武器和战略选择。因为物联网有感知全面、传递可靠和智能处理等优势,在交通、电力、农业、安全、环保等领域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Copyright © 2018 移动互联网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13898号-1
未经许可网站内容禁止复制、转载,任何人不得擅自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