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研究院网欢迎您!   现在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栏目导航
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合作交流

两岸物联网产业各存优势

发布时间:2020/4/10 18:20:43  来源:  作者:   查看:420次

 “2010年海峡两岸信息服务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于2010年9月4日在南京市国际博览中心成功召开。本次会议主题是“感知城市与物联网”,来自两岸感知城市和物联网领域的专家和企业代表4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洪京一书记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两岸在物联网领域各存优势,应加强互补。

    两岸各存优势 应加强互补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目前世界上很多国家将物联网作为国家战略进行规划。洪京一认为, 把物理网络跟信息网络通过传感器连接起来,那样的时代应该还要在5年以后。中国应该在国家战略上规划,抢占产业制高点。大陆在物联网方面拥有一定的优势,一方面是市场规模巨大、潜力巨大;另一方面,在一些行业应用和企业应用方面是领先的。例如,城市应急联动、一站式办公、一些重大信息系统如电子口岸系统,在世界上都比较先进。但是从整体上讲,大陆物联网产业发展还不平衡,有的地方还很差,基础很薄弱,尤其是国际化方面,大陆仍需要着重加强。    洪京一提到,2009年在台湾参观当地一些中小企业时,他感觉他们在这些技术应用方面是具有优势的。但是,由于受到地域和数量以及种类等这方面的限制,企业总是觉得“无用武之地”,迫切期望来大陆发展。因此,洪京一认为两岸行业存在巨大的优势互补空间。本次两岸交流会议的初衷实际上就是考虑到两岸在城市信息化以及物联网方面优势互补的问题。

Copyright © 2018 移动互联网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13898号-1
未经许可网站内容禁止复制、转载,任何人不得擅自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