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研究院网欢迎您!   现在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栏目导航
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教育培训

我国即将推出网络安全审查制度

发布时间:2020/4/22 18:01:01  来源:  作者:   查看:773次

 央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一段时间以来,清华大学网络被入侵,华为、中兴被监控,各种有关互联网安全的负面消息不断出现,引发人们的长期关注,今天,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宣布,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保障中国用户合法利益,我国即将推出网络安全审查制度。

  目前,我国网民数量位居世界第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言人姜军表示,少数国家政府和企业长期利用自己产品的单边垄断和技术独霸优势,大规模收集敏感数据,近年来,我国政府机构、企业、大学和电信主干网络遭遇大规模的侵入、监听,深受其害。网络安全审查制度的出台,将成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最有效的法理依据,对于网络强国建设具有重大推动作用。 

  姜军:特别是去年6月初发生的斯诺登事件给世界各国敲响了警钟,充分印证了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这一深刻道理。 

Copyright © 2018 移动互联网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13898号-1
未经许可网站内容禁止复制、转载,任何人不得擅自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