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研究院网欢迎您!   现在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栏目导航
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行业要闻

美国五分之一家庭只使用移动互联网

发布时间:2020/4/22 8:15:31  来源:  作者:   查看:547次

资料图
1
资料图 [保存到相册]

  据《华盛顿邮报》网络版报道,美国人口调查局为美国商务部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总体来说使用固定宽带连接的美国人越来越少,更多人只使用移动互联网连接。如果这一趋势继续,将意味着人们使用互联网方式的重大变化。

  数据显示,在年收入不足2.5万美元的美国家庭中,近三分之一只使用移动互联网。2013年时这一比例为16%。

  但是,收入更高的人群也在以相似,甚至更快的速度抛弃固定宽带。在年收入为5万-7.5万美元的美国家庭中,只使用移动互联网的家庭占比由2013年的8%上升至目前的18%;在年收入为7.5万-10万美元的家庭中,这一占比由8%上升至17%;在年收入超过10万美元的家庭中,这一占比由6%上升至15%。

  目前,多达五分之一的美国家庭只使用移动互联网,2013年时这一比例为十分之一,短短2年内翻了一番。

  调查结果表明美国正在由固定宽代时代向移动互联网时代转型,也表明4G LTE和其他无线技术将取代固定宽带,成为可靠的家用宽带技术。

  企业感知到移动互联网蕴藏的巨大商机,已经对这一趋势做出了反应。Verizon等移动运营商越来越优先发展移动服务。有线电视公司在探索通过设立支持语音通话和上网冲浪的低价WiFi热点,与电信公司争夺用户。谷歌和Facebook试验从高空向地面设备提供无线互联网连接的技术。


Copyright © 2018 移动互联网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13898号-1
未经许可网站内容禁止复制、转载,任何人不得擅自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