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研究院网欢迎您!   现在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栏目导航
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要闻行业要闻

“无线智能终端安全检测服务能力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0/4/14 16:13:50  来源:  作者:   查看:598次

12月13日,由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检测中心、东南大学和北京安天电子设备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2011年国家发改委信息安全专项项目——“无线智能终端安全检测服务能力建设”项目通过专家验收。中科院软件所冯登国教授、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委崔书昆研究员、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曲成义研究员等8位评审专家参加验收。

  该项目于2012年6月启动。在两年半的时间里,项目组开发了检测工具6套、检测系统5套、编制了检测规范13套、申请发明专利13项、软件著作权4项,发表学术论文14篇。专家组一致认为,该研究项目在安全动态检测技术、边界安全检测方法、数据泄露离线检测方法、高性能移动智能终端病毒检测引擎、支持多体制接入的安全检测技术等方面做出了重大创新,相关技术和专利在无线终端检测认证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对于推动我国信息安全保障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Copyright © 2018 移动互联网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13898号-1
未经许可网站内容禁止复制、转载,任何人不得擅自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