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研究院网欢迎您!   现在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栏目导航
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教育培训

京东创始人刘强东

发布时间:2020/2/22 17:56:24  来源:  作者:   查看:584次

 京东创始人刘强东:京东卖假货就和马云的淘宝没区别了

理财周报前不久刚刚发布了2014年度《3000中国家族财富榜》,前三甲均为互联网行业家族,分别为:马化腾家族,财富1007亿元,相比于2013年,财富增长了540亿元;李彦宏家族,财富853亿元,同样增幅超过100%;刘强东家族,财富484亿元,是2014年新晋富豪,财富值已经超过2013年榜首(2013年榜首也是马化腾,当时财富值466亿元)。由此可见,霸道总裁刘强东越来越有拽的资本了。

“一年三四十个亿也能叫赚钱?”这不是标题党,这是刘强东在昨晚面向所有采销人员的营销培训大会上所说的话。5月22日上市之后,这是第一次。

开头刘强东用大量的篇幅讲述了他对内部腐败和假货出现的深恶痛绝。对于内部腐败,肯定是零容忍的态度。他谈起一个在他创业初期跟随他的员工,因为贪图小利,被他开除。他说若是那哥们儿能够始终勤勤恳恳工作直到现在上市,得到的财富即使每年使劲儿花一个亿也得花上一百多年。全场一阵唏嘘。不要试图走邪门歪道,踏踏实实做事,财富不会离你很远。

而前几天京东被人投诉卖假机油的事件引起刘强东的高度警惕。他抛出一个问题,既是对京东价值的思考也是对马云阿里的揶揄:“京东如果也出现了假货,那跟天猫淘宝还有什么区别?京东的存在还有什么价值?”

京东以自营起家,直接供货的都是品牌商,而品牌商是绝不会供应假货自毁长城的。所以长期以来京东商品的品质是很有保障的。但引入POP开放平台之后,特别是现在又接收了拍拍网,第三方商家的大量进入使商品质量的保障变得愈加困难。为了保障京东长期积累的品牌口碑,按刘强东的表述,预计接下来会对第三方商家做严酷的打压。

Copyright © 2018 移动互联网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13898号-1
未经许可网站内容禁止复制、转载,任何人不得擅自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