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研究院网欢迎您!   现在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栏目导航
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商专栏电商专栏

校企合作培养 解决电商人才之渴

发布时间:2020/4/14 17:04:33  来源:  作者:   查看:506次
电子商务,是当前兴旺蓬勃的新兴产业,而行业人才短缺,在很大程度上制约着这一产业的发展。针对这一情况,黄岩通过校企合作培养的方式,寻求解决电商人才之渴的途径。一起来了解一下。

  近日,黄岩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举行了一场电商行业专场招聘会,当地的三十多家企业推出了80多个客服、美工、运营等岗位,吸引了120多名高校学生前来应聘。除了本地的电大、职技校毕业生外,国内著名职业教育培训机构——北大青鸟也受邀组团带领30名电商专业毕业生前来应聘。毕业生张亚鑫就凭自己过硬的美工技能,成功应聘了西诺控股集团。

  北大青鸟培训机构毕业生张亚鑫:“因为这家公司特别好,我有兴趣,黄岩这边的电子市场在慢慢起步,我觉得我可以在这边慢慢发展,慢慢变得更好。”

  西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经理张仁桥:“他们比较专业一点,潜力比较好,毕竟他们来自外地,年级比较轻,如果我们从培训做起,我相信他们非常不错。现在我们为什么招这么多人,原因给我们公司自己储备一些人才。”

  在现场,北大青鸟带来的30名毕业生因为专业性强,全部被当地电商企业录取。我们了解到,这是黄岩电子商务协会为了招聘电商人才进行的一次校企合作的尝试。

  黄岩区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喻雷:“因为我们这边不像大城市一样,周边高校很多,基本上跟电子商务相关实践性专业也不是很多,所以我们联系了一些专业实践性强的培训机构,把人才引进来以后,跟会员企业对接。”

  据了解,目前,黄岩共有电商类商事主体1135家,注册资金共计1.74亿元,尤其是黄岩塑料制品产业已经成为台州首批入选阿里计划扶持的100个产业带之一。但人才的缺乏极大地制约了企业的发展,不少企业的人才缺口率达到了60%左右。黄岩电子商务协会表示,愿意充当“红娘”,加强与培训结构、高校的紧密联系,更好服务电商企业。黄岩台报道

  相信这样的红娘,无论是企业还是高校,都是大受欢迎的对象。

Copyright © 2018 移动互联网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13898号-1
未经许可网站内容禁止复制、转载,任何人不得擅自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