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研究院网欢迎您!   现在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栏目导航
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业内观点业内观点

百度发布IM内测业内意见领袖观点

发布时间:2020/4/14 16:17:43  来源:  作者:   查看:490次
获知百度IM开始内测后,业内专家和分析师普遍持热烈欢迎和支持态度。

  正望咨询总裁吕伯望:百度在中国互联网人口突破两亿的历史时刻进军即时通讯市场,对推动中国互联网从竞争走向竞合时代有重要意义。即时通讯工具作为一项必备的互联网应用,让网民有更多的选择并让网民有互联互通的权利,是两亿中国网民的期待。

  艾瑞咨询集团总裁杨伟庆:对于即时通讯市场,百度进入该市场的技术实力和用户基础毋庸怀疑。百度数以亿计用户能够在使用搜索、贴吧、空间和知道这些熟悉的产品的同时,还能够更便利融入即时沟通的氛围之中,这会大大增加人们获取信息的便捷和效率,并进一步增加百度对用户的粘度。

  易观国际首席分析师符星华:百度进入IM市场,与其说是加剧了竞争,不如说是增加了网民信息分享方式的一种选择。事实上,百度的用户们早已在利用这一平台进行着各种各样的沟通,而百度IM的推出是把这些沟通的需求更加具体和集中的加以满足。

  5G咨询创始人、著名博客洪波(Keso):百度的进入IM领域有利于打破该领域原有的垄断格局,同时作为即时通讯市场的后来者,也有利于迅速获得竞争优势。这个领域远远没有终结,IM的潜力和价值会被进一步挖掘,最终最收益的是用户。
Copyright © 2018 移动互联网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13898号-1
未经许可网站内容禁止复制、转载,任何人不得擅自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