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研究院网欢迎您!   现在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栏目导航
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媒体报道

中国将支持重大网络安全事件监测预警技术研发

发布时间:2020/1/5 18:12:32  来源:  作者:   查看:293次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参赞孙成永23日表示,《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应急产业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要加快关键技术和装备的研发,特别是在重大网络安全事件监测预警等领域集中力量突破一批支撑应急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核心技术。

孙成永表示,《意见》提出要加快关键技术和装备的研发,明确提出将通过国家科技计划、专项等积极对应急产业相关科技工作进行支持。特别是在自然灾害预警、应急通信、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预防、重大网络安全事件监测预警等领域集中力量突破一批支撑应急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核心技术,从而支撑产业发展。

他表示,《意见》还提出整合应急产业的科技资源,推动应急产业领域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体系建设,鼓励和支持应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展,充分利用军工技术优势发展应急产业,推动军民融合。

另外,他表示,《意见》也提出要加大对应急产业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的政策支持力度,对列入目录鼓励类的应急产品和服务,在有关科研计划中给予支持,还需要探索风险补偿机制,支持重大应急创新产品的首次应用等。

Copyright © 2018 移动互联网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13898号-1
未经许可网站内容禁止复制、转载,任何人不得擅自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