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研究院网欢迎您!   现在时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栏目导航
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商专栏电商专栏

金令牌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发布时间:2020/4/2 18:10:54  来源:  作者:   查看:458次

 如今的移动互联网主要是移动终端跟移动应用整天在我们的眼球中旋转,而笔者也是作为一个专注移动互联网的学者来说,更是成天堆积在这些信息里面。平时也是跟业界里面对于移动终端的朋友和开发移动应用的朋友聊聊,而在这个聊天过程中,都有一个这样的观点:移动市场过于浮躁,现在是需要等市场冷静下来,才能让一些企业真正的存活下来,而且移动市场的冷却对于公司的运营成本也是降低了不少的压力。

    移动互联网资本遇冷 咋整
    前几天在百度新闻首页的头条是:移动互联网资本遇冷这个话题,也是引发了不少行业的评论人士进行了话题的讨论,而在我开来,其实整体对于移动互联网资本遇冷这回事也不尝是一个好事,同时也是在告诫我们,其实这个市场并不是那样的美好,泡沫化现象是相当的明显,而从另外一个方向去考虑:现在的投资者都是趋于了理性,而不是意味的去投项目了,现在投的是人,恰恰是现在不靠谱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所以就照成了这一现象。
    手机高调杀入移动市场 爆缸
    打从小米的高调进军开始,手机就疯狂的火爆起来,以前是一些移动应用承受着我们的关注,而现在手机却成为了这个新时机的一个亮点。
    为什么做手机?怎么突然一下子都来做手机?以为什么不做?其实这些问题都是一些读者想知道的。互联网那些大佬们也不知道是通过了协商呢还是达成了什么协议,一致的认定以至于希望可以从这个移动终端去掌握移动互联网的入口,不过这个观点确实是实实在在的观点,而这个“移动互联网的入口战争”更是如同浪潮一般,一股接着一股。
    以上述数据告诉我们:市场在不管的扩大,而盈利点也是一点一滴的凸显,而无论是小米还是360,其实他们都是看重的未来的移动互联网市场。为了在竞争中占得先机,它们希望通过控制终端的方式来控制移动互联网的入口,推出了针对移动互联网的手机——可以称之为“互联网手机”。其实只要略懂互联网的就知道,互联网手机套路相对简单,类似于当年PC攒机模式,采购各种硬件组装起来或者更简单地采用贴牌模式,然后预装上一些应用程序。可以发现,互联网手机对手机核心技术涉及很少,技术门槛较低,所以小米成功后360能够迅速跟进。假如360也能取得成功,可以预见会有更多的模仿者跟进,比如腾讯,比如阿里,以及其他圈内圈外的从业者。而且早就有网友在预测腾讯他们到底什么时候正式进入这个市场,不过笔者预测:如今的市场还是不够成熟,他们也是在关注这个市场的一举一动,只是因为采取的动作不够明显罢了,一旦这块“肉”熟了,那么他们就会开始动刀叉。
    手机市场还是雷军的小米担任了一个开拓者的角色,也探索出了一个新的模式,却无法独享这块蛋糕,而至今,大量的涌入照成了手机红海危机。
    冷静淡看市场 把握自己定位
    市场的混乱局面已经形成,未进入市场的建议先站在旁边看戏,认真观察“战况”,掌握变动方向,于此同时需要跟进自己的定位,把握自己的定位,不能在这个旋窝中迷失了自己的方向,进入了市场的,就要稳好航杆,坚持就是胜利,市场本来就是需要洗刷掉一批做为养料。

Copyright © 2018 移动互联网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13898号-1
未经许可网站内容禁止复制、转载,任何人不得擅自使用